关于 2023 年 12 月份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2023/09/19

教务函字 [2023] 23 号

各分院: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 2023 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 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为做好 2023 年 12 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 六级考试 (以下简称CET) 以及四、六级口语考试 (以下简称 CET-SET) 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笔试时间: 2023 年 12 月 16 日

四 级: 09:00——11:20 上午

六 级: 15:00——17:25 下午

考试科目:大学英语四级、六级

笔试网上报名时间:9 月 20 日上午 8 点至 9 月 21 日下午 15 点

二、报名条件

1.全日制 2020 级、2021 级、2022 级非英语专业在校本专科学生 (专科学生必须通过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 A 级)。

2.报考英语六级的考生英语四级需达到 425 分以上 (含 425 分) 。

三、考生报名流程

1.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 (http://cet-bm.neea.edu. cn/) ,进行注册和登录。2023年下半年CET报名首次启用“手机验证码登录报名平台”与“身份证实名验证”双重安全检测功能,如果考生未使用本人手机注册或身份证被他人占用,将无法进行报名并需进行“人工验证”,时间可能较长。为确保考生顺利、快速报名,请各位考生(特别是首次报考),提早完成报名网站(https://passport.neea.edu.cn)用户注册及手机验证,以免耽误报名。如考生发现个人信息(身份证号、手机号登)被占用的情况,请尽早完成手持证件照上传核验工作。

2.进行资格验证后,考生对学校、院系、专业、照片进行核对,确认无 误后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

3.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需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 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 425 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审核结果通 过邮件通知。

4.英语四级通过者不可重复报名四级、英语六级通过者可重复报名六

级。

5.以下几种情况,考生需联系学校教务处进行线下处理:

(1) 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

(2) 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3) 残障报名考生;

6.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 2023 年 12 月 7 日 9 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 六级考试报名网站 (http://cet-bm.neea.edu.cn/) 进入“个人中心” ,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四、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与四、六级笔试报名同时进行,具体安排如 下:

1.考试时间

11 月 18 日:大学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

11 月 19 日: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 2.报考资格

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 CET4 笔试报名后方可 报考 CET-SET4,完成本次 CET6 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 CET-SET6。

报考时间和办法

第一阶段:2023 年 9 月 20 日 9 时—9 月 26 日 17 时,考生登录全国大学 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 (http://cet-bm.neea.edu.cn/) ,在完成相应级别 的笔试报名后,点击栏目进行口试报名。考生需完成信息填 报、选择考点、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

第二阶段:11 月 13 日 9 时开始

完成报名的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 (http://cet-bm. neea.edu.cn/) 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 准,不得更改。

注:我校未设立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点,请同学们自行选择就近考点报 名。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务必在限定时限内完成网上报名,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及照片,报 名后必须马上网上支付报名费,超过 24 小时不支付者,系统不予保存报名数 据。

2.如有其它不明事项,请与学校教务科 (电话:0431-86908052) 联系。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教务处   

2023 年 9 月 13 日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