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生物与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来源:教学动态 2023/12/12

12月11日,学校召开生物与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张存贵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穆可桢、医药工业处处长别国林、食品工业处处长曹东、石化处处长马力利、全国食品产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逯家富、长春广泽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启芳、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生产总监王亚军、吉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欣、长春市公共关系学校副校长陈春明、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创新中心主任李志兴10位专家参会,会议由生物与食品学院院长彭欣莉主持。

166F9

本次研讨会的主旨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生物与食品类专业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生物与食品类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促进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9C59

张存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穆可桢厅长及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设置与建设情况、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与发展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食品工程系主任高秀娥和生物工程系主任宋琼分别介绍了四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情况。与会的10位专家围绕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四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分解、课程体系设置及行业发展和企业用人需求等方面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AF4F

穆可桢在讲话中介绍了吉林省工业发展情况,其中汽车、食品、石化等三大支柱产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建议专业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国家级、省级工程中心,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加强教师与企业联系,增加教师企业实践经历,更好地进行课堂教学和实践指导;加强教学与实训结合,建设高质量校内外实践基地,增加学生企业实践经历,培养适合产业需求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

FBD2

研讨会结束后,校外专家考查吉林省高等学校葡萄酒研发工程中心,陈长武老师介绍工程中心的历史沿革、葡萄酒生产设备、灌装生产线及开发的产品情况,专家品尝了工程中心的专利产品-冰酒系列产品并给予高度的评价。

11E24

本次研讨会校内外专家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四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问诊,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院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建议,优化课程体系,打造专业特色,不断适应产业人才需求,切实增强学生教学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

特聘教授朱珠、生命学部主任李皓、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秀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