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院校专访系列活动

来源:教学动态 2023/12/07

12月7日,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院校专访系列活动之吉林行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凯旋校区办公楼410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存贵、原纪委书记左伟,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业务负责人王晓勃、流动服务处魏玺滟、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宋寒业、国创融合国际人力资源(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肯出席会议。

张存贵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领导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领导小组就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给予现场指导,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校企合作历程和进展以及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学校作为全国首批专门为职业教育培养培训专业课师资的全日制本科师范院校,办学40余年来始终坚持以职教教师教育为核心功能,以应用型专业教育为主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的优良传统和职教基因,学校对示范实训基地建设高度重视,就建设方案进行了多次研讨。出台制度文件,并由教务处牵头,科研处、招生就业处、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多部门联合落实建设任务。项目立项后,依托吉林省工商联资源优势,已与省内外多家民营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王晓勃对学校示范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本次专访的目的主要有三个:一是了解实训基地建设进展,督促学校加快建设;二是了解基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为下步建设提供精准支持;三是对我校近年来产教融合工作经验进行专访和宣传报道,扩大合作影响力。他希望学校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东北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加快推进基地建设,力争把基地建设成为吉林第一、东北第一、全国唯一,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3DB17

在座谈交流环节,专访领导小组就校企合作模式、“双师型”教学队伍建设、就业创业项目、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产教融合的典型案例、具体举措和成效、校企合作重点、难点问题,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合作事宜。

座谈会后,领导小组对张存贵、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专门访谈,并参观了学校设计创意实践中心、工程训练中心、长德校区图书馆。

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